起名废的胖鱼

全是感情,没有技巧

【祥林】缘

       早就想写祥林了,本来我是不抱希望我写的能被喜欢的,因为从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再写过东西了,手是真生。然后是我很开心,看到那么红心蓝手。感谢喜欢,这是我到现在才打完的另一个脑洞,神话向,he,这篇阿陶有出场,阿陶和大林是最好的兄弟!

 

第二次发就没那么害怕了,有不足或者那个地方错了,您指出来我改😂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下午五点多,郭麒麟就开着车出发去剧场,刚到后台和各位师兄弟打了招呼,就听到前台有声音“哎,老大爷,这是后台,您不能进。”闻声看去是一个看着七八十岁的老大爷,穿的朴素,身子骨看起来挺硬朗,留着长长的胡子,已然半白了,郭麒麟看着这位老人年龄大了,急急忙忙闯进来,必定有原因。忙招呼工作人员放他进来,自己向前迎了迎。扶着老头就进了后台。“这位爷爷,您是我们这里谁的亲戚吗?来找谁啊?”老人笑笑,指着郭麒麟“我来找你”“我?那……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老人捋了捋胡子,想了一下,从随身带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画,递给过去,郭麒麟双手接下仔细一看,这画上用朱砂画的一只麒麟,那麒麟惟妙惟肖,仿佛下一秒就能从那黄纸上起来驾着祥云飞到天上去。“这是一张护身符,可保你平安,看你有缘,就要你这个数。”老人说着,伸出一根手指头。“100?”站在旁边的人问。老人笑着摇头“一千”。“骗人的吧,就一张纸值一千”“少爷,可不能买,一千能买百十张这东西呢这肯定是骗人的!”身旁的师兄弟们讨论起来,这怕不是骗人来家里行骗了。老人也不理会他们说什么,看着郭麒麟,大林看了老人一眼,笑了笑“好,我买了。”说着忽略了师兄弟们的阻拦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千给了老人。众人唏嘘,这少东家疯了?老人捋着胡子笑了起来,将符纸叠好穿了根红绳给郭麒麟挂在了脖子上,嘱咐了一声,好生带着,就离开了后台
        众人看着老头离开,又看着少班主摆弄着挂在脖子上的护身符。又一次怀疑人生,这一看就是骗局啊,还真信了,果然是地主家的傻儿子,这样想着但没人敢说,满嘴的槽不吐也不好搭话。
         阎鹤祥进来的时候感觉气氛有点怪,自己搭档坐在沙发上,手里不知道在玩弄着什么,其他师兄弟们聚在一起不知道议论什么。

“我觉得,少爷是不是因为队长要结婚被刺激的啊?”

“啥?队长要结婚?”

“就昨天我不小心听到的,队长跟少爷说的,说他要去相亲,要是看对眼了就结婚,人女方是他的青梅竹马,有门!”

“不小心听到的?”

“真的?这少爷不是喜欢队长吗?那肯定是受打击了。”

“我觉得也是”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阎鹤祥盯了一会,又退出门重进了一次……还是一样,而且依旧没人理他,我存在感那么低吗?“哎!你们都聚一块干嘛,赶紧准备,一会该上台了!”听了这话聚在一起的人这才意犹未尽的散开该换大褂的换大褂,清嗓子的清嗓子,喝水的喝水。“发生了什么?”阎鹤祥随手拉住一个人。“就刚才后台来了一个老头。”

“老头?”

“对,年龄挺大的,挺瘦留着长胡子,穿的一身黑色衣服,拿着个蓝色的口袋……”

“说重点”

“少爷花一千买了张纸”

“哈?”什么跟什么?
        终于问清楚来由,阎鹤祥坐在郭麒麟的旁边,见他根本没注意到他,我存在感真的那么低??“大林?”郭麒麟像是被吓了一跳,回眼看是阎鹤祥,心里咯噔一下脸立马就沉下来了“哥,你来了”“想什么呢,这么认真?”“没,就想想今天的活”“这样啊”见郭麒麟不说,他也没继续问“那我们对对吧”“好”。
        整个四队,乃至大半个德云社都知道郭麒麟喜欢阎鹤祥,他以为他也是知道的,那仅仅是他以为的……昨天,阎鹤祥向郭麒麟说到了自己大龄未婚的问题,他以为他要捅开这层窗户纸了,没想到听到的是阎鹤祥要和别人相亲的消息。忍着心痛回到家。他把这件事告诉了陶阳,小哥俩隔着手机屏幕从天黑聊到了天明。郭麒麟想啊,幸亏有陶阳在,要不然这心里的苦水找谁倒啊。
       对完了活,说着这二位就上了台,演出照旧,无话,下了台。阎鹤祥送郭麒麟回家,一路上,也没有说话,大林心里难受,阎鹤祥也不知道再想什么。突然黑漆漆的夜幕中不知从何处冒出来了一辆车,打着远灯肆无忌惮的朝着两人开来,阎鹤祥忙打方向,紧急关头躲过了那车的正面冲撞,却撞到了旁边的树,巨大的冲撞让车子熄了火。
       郭麒麟感觉眼前出现一道白光,刚才吵杂的车子刹车音不见了,渐渐的,变成了别的声音……

“快点快点,壮壮的评书快开始了!”

壮壮?评书?

“唉,小伙子,跟我进去啊”

        回过来神,他发现他来到了三庆园的门口,“这?”“你怎么不动啊?”回头看去,说话的那人,就是今天卖他符纸的老人。“老人家?您怎么?我怎么……?”“咱先进去再说”郭麒麟懵懵懂懂的跟着进了书馆,台上阎鹤祥还是在讲他那死不了的《刘汉臣之死》。台下没人看见这显眼的一老一少,他们仿佛透明的一样。“我那搭档,郭麒麟啊,十五六岁就攒底,十五六岁啊,各位朋友们,相声史上小蘑菇的名气大吧?那也没郭麒麟这肩膀上的担子重啊!”台上的人说着,话语里的心疼和处处维护听进了台下人的心里。郭麒麟听着有点想哭,为什么这些话,哥哥,你怎么不当面说?他回头看了眼认真听评书的老人,这老人家到底是谁?他怎么越看越觉得他熟悉?他为什么把他带到这里来?
       书说完了,阎鹤祥道了谢下了台,“走,去看看去。”老人招呼郭麒麟,带着他来到后台。“行啊,老阎,对大林够宠的啊。”“我说的那是实话。”“我还不知道你,怎么说?不打算往前走一步?”“去去去,走什么走,我开车来的。”看着眼前和九郎说话的人,老阎脸红了?“走吧,我们去下一个地方。”“什么?”
      耀眼的白光再次袭来,郭麒麟紧张的闭上了眼睛,“我们到了。”听到声音,缓缓睁开眼,眼前这个地方,他从来都没来过,很快就找到了,那个打扮的像格格巫的阎鹤祥。这里是他今年旅行的地方。转眼,他们就来到了阎鹤祥的屋子,陌生的房间,还有熟悉的生活用品,床头上,摆着唯一的一张照片,他们的合影。门开了,阎鹤祥推门进来,他脱下身上的大褂,拿着手机,坐在书桌前,打开了微博,给郭麒麟送上了生日祝福炫耀了自己的大褂。然后打开了微信,他知道他不经常看微博,习惯性的用微信发了条祝福。然后把手机推到了桌子的右上角,拿起一本书,翻开了第一页,却怎么也看不进去。过了不久,微信提示音响了,忙把手机拿到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鹤祥师哥😃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外面玩的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你了,大林。”看着消息,脑子里浮现出小孩的脸。手里打着回复,嘴角不由上扬。自己不喜欢他吗?怎么可能,七年的朝夕相处,他早已在心里偷偷的给他留了个位置并逐步占据整个心房。他看出来大林也是喜欢自己的,开始时他甚至有些雀跃,但欣喜之后他重新审视了一下他们的关系,心情又重新跌入低谷。他们怎么能在一起,他有他的责任,他也有他的顾虑。如果和他在一起,那,以后可能会永无出路,以前的辛苦也可能就白费了。他可以赌一把,可他不舍得他爱的男孩冒着个险。怎么可以把一个家族的命运加到一个孩子的梦想上?这是他的真心话,他最不想拖累的就是他,比任何人都想让他好。想了好久,还是把想要回复的信息一一删去。他不知道,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,这条信息依然一字不差的传递给了他心里的人。
       “小子,我们该走了”旁边的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郭麒麟正看着阎鹤祥,他盯着手机屏幕,想着,那天,他也一样像这样,看着屏幕发呆。他看着阎鹤祥哭了,无声的,泪就从眼角滑落,划过脸颊,又无声的消失了。到了此时,才确定,两人的心是在一起的。可他不明白,为什么你还愿意去相亲?还把这个残忍消息告诉我?
       他拉着老人的衣袖,突觉得这种感觉似曾相识,看着那位老人的头发和胡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白,皮肤的皱纹逐渐消失,一身白衣,头发变长在后面梳成一个发髻,仙风道骨。伴随着周围又回归一片纯洁的白,老人看着少年的眼神里充满了宠溺的笑容。

“您……”郭麒麟显然是被这场景吓到了。

“你这小子,忘了我了?真没良心!亏我算出你这一劫,特地来帮你!”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高高的九天之上,有一只麒麟,他还小,还不到五千岁岁。每天无事干,成天就是到处皮,完全发挥他熊孩子的特性。他的主人也是他的师父是月下老人。老人特别疼爱他,月老牵缘,麒麟送子。看似完美的搭档,也只有月老知道,为这小家伙,他一天得为他收拾多少乱摊子。去蟠桃园弄伤了桃树,惹得小童子生气,然后不打不相识两人竟成了好朋友。之后就是两个人一起皮,小童子喜欢唱戏,两人就一起吊嗓子,喊的蟠桃园的桃子都吓得用叶子捂着耳朵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顽劣,倒也是只神兽,天生的好像就是招神喜欢,天上的神仙也都不怪罪。于是他就更加肆无忌惮了。这一天,月老正往代表人类的泥娃娃上绑上红线。这小神兽一声招呼不打就从外面冲了进来,吓了老人一跳,这一脱手竟摔坏了手里的娃娃!一神一兽面面相觑。“你这畜生!着急忙慌的干什么!有人追你不成!”话还没落,童子从门外气喘吁吁的跑过来“我抓住你了!该你抓我了……怎么了?……”看着老人要打人的眼神还有旁边小神兽低着头委屈的模样,童子觉得他可能做错什么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打碎了娃娃,后果很严重,月老很生气,他把两个小孩赶出房间,在房里冥思苦想了好几天,想办法修复这娃娃。

“你说,我是不是做错了(。í _ ì。)?”麒麟问趴在他身上的童子。

“是吧,月老这么生气,我们都错了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。”

“对了,那娃娃是干什么的 (°_°) ?”

“你这都不知道?那是代表了凡间的一个人。每当凡间有一个人降生月老那里就会多一个娃娃。月老要为他们牵红线的,可这没了娃娃,怎么连这姻缘啊(´ . .̫ . `)”

“那个人不会一辈子没有姻缘了吧Σ(゚∀゚ノ)ノ”

“要不我们去月老那里看看?”

两人商量好一起进了月老的房间,这次特地破天荒地敲了门。对于那个娃娃,月老也束手无策,他这一辈子可能就没有姻缘了。月老一挥手,他们面前就出现了一个一团雾,在雾中,出现了一个场景,那是凡间。
       一个女孩扭捏着递给男孩情书。但那个男孩没收,他和她从小一起长大,同学同桌,郎才女貌,所有人都说,你俩最后如果结婚了我都不好奇,女孩脸红的像个苹果。男孩听了却不为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脑袋很大的就是那个娃娃?”老人看了一眼这个神兽,往他那大大的头上敲了一下。“谁还有你的脑袋大!”那可不,麒麟可是长了个龙一样的头。

“那,他这也太可怜了吧。”童子看着凡间的人说。

“没办法啊,就算是我,也修不好了,本来这俩是一对的,得硬生生的拆散了。现在也只能给这女孩再找个伴了。”
“师父,您为那女生再觅一个良胥,我去陪那个大脑袋!我们俩作伴最好了,最起码他就不孤独了!等过了这一世,下一世再给他配个好的。”麒麟因为想出好主意洋洋得意。这个提议得到了月老和童子的一致反对。第一,你是只公的,要怎么陪他?第二,你是只神兽他是个人,这怎么在一起。第三,人间太危险了,我们不放心让你去。
        给神兽说明了利害,还是说不通他。“他太可怜了,我就要去陪他,我做错的事,我要承担!”这家伙还是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。“我告诉你,麒麟崽子!你可真继承了你爸的长相,你妈的脾气!”老人气的胡子都快炸了。也无可奈何。
        想着这娃娃到底是从自己手里损坏的,也有责任。就许了他,想着这下了界,自己留心看着点,应该也出不了事。也没想到,因为麒麟道行太浅,经过了一次投胎竟然把前因全忘了。老人扶额,自己的徒弟怎么办,宠着呗。经过老人明里暗里的安排,俩人也总算就差这临门一脚了。可这一脚愣是不踢。老人掐指一算,算出了麒麟这一劫,便特地下来帮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!”想起来往事的麒麟扑到了月老怀里“对不起,让您担心了。”月老伸手给他顺毛。“行了,以后别再给我惹祸就行。”摸着郭麒麟的头顶,“都怪我老打你头,果然长不高。”“……师父,我觉得我这辈子成为相声演员是有原因的。”
“哈哈哈哈,别贫了,回去吧,都跟着我转了两天了,再不醒家里人就要担心了。”月老收回顺毛的手,摆了摆手示意他回去。
“师父!”看着老人慢慢远去,眼前的白一点点消失。身体好像是往下坠。好可怕!
“大林”谁在叫我?“大林,我是老阎啊。”老阎?阎鹤祥!你在哪?“快醒醒吧,你都睡了两天了。师父师娘还有于老师他们都很担心你啊”爸妈,师父……好像是突然出现的,眼前的光,他拼命向光跑去。“等我!”
      “快看,大林的手动了!”随着陶阳的话一出,大家都一股脑的围在床前。“大林!”“大林!”被唤的人睁开双眼,眼前都是熟悉面孔有九郎云雷,有大楠九龄,烧饼小四……有爸妈,师父师娘,还有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大脑袋哥哥。“妈,我渴了~”病床上的少年露出笑容,算是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。“唉,妈给你倒。”随后叫来了医生,经过检查,竟除了几处擦伤,其他别无大碍。众人也算安心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原来真是您做的啊?吓死我了!”陶阳对着老人抱怨。

“那也没办法啊,傻徒弟不开窍啊。”

“您不会是趁机报复吧?”

“多年不见,长胆子了是吧?”

“没胆子,也不敢陪他走这一遭啊。”

“一个个的不让我省心,反正麒麟我也点化完了,以后我也不管了,你们好自为之,天上不需要你们干什么,晚点再回来!我看着就烦!”

“是~。”目送月老走,陶阳不禁想着,那年还因为麒麟弄折了桃枝和他打了一架,趁着他失忆赶紧欺负回来了,这他想起来了,以后怕是欺负不成了。可惜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郭麒麟出院的还是阎鹤祥。

“哥,你说,我还敢坐你的车吗?”一听就是开玩笑的话,可阎鹤祥还是一阵心疼。“放心吧,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。”郭麒麟被这一句话弄得耳朵都红了。
        开车回家,一路上郭麒麟发现阎鹤祥还是不说话。“老阎,相亲相的怎么样了?”以前的郭麒麟对于这个相亲是吃醋的,可他知道了前因后果后便坦然了“还没呢,我把时间退后了。”“那到时候我陪你去吧,正好帮你把把关,放心,我不和你坐一桌。我就在旁边看着。”阎鹤祥被这几句话弄的一头雾水,叹了口气,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

几天后

        “喂,阿陶,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到了,马上。”

陶阳来到咖啡馆在郭麒麟的对面坐下,“大林,你叫我出来干什么?”

“阿陶,我什么都想起来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前两天遇到月老了,他告诉我的。”陶阳喝了口咖啡“就为了这事?”
“不,还有,你看。”顺着郭麒麟的指的方向看到了正在相亲的阎鹤祥。回头再看笑得一脸灿烂的郭麒麟,陶阳赶紧伸手手背贴着他的头。“生病了?前几天是谁哭的要死要活的。”郭麒麟笑嘻嘻的把陶阳手拍开。“还记得我们看的那个给老阎表白的女生吗?就是她。”陶阳一脸惊讶。“不会那么巧吧?”果不其然,过了一会,阎鹤祥就跟人道了别。朝他们桌走来。“咋了?”陶阳连忙问。“她说一直追她的人向她求婚了,她答应了,她是特地来道歉的。”“噗哈哈哈……”两人回头看着笑的趴到桌子上的郭麒麟。陶阳赶紧伸腿踢了他一脚。“喂,你这人……”“哈哈哈哈我说的是吧”“受不了你了”陶阳扶额,也逐渐笑了。“哈哈哈哈”??“哥,你笑什么?”“没什么啊,看你们笑就笑喽”“哈哈哈哈哈”不用太多的话语,了然于胸。
        我现在竟然自私的想,还好那时候闯了进来,还好坚持下来陪你。然后就会自责,对不起,毁了你的姻缘,我明白了,你不可能是别人的,也不会是我的,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够了,即使有缘无分,我也不会让你一个人,我会陪着你,让你一世不孤单。

彩蛋:

“少爷,那个老头的联系方式你有吗?”

“要这干嘛?”

“买符纸啊,别说一千了一万也买!”

评论

热度(40)